通知公告
    关于做好2018年端午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 工作的通知
    2018-06-14 10:38  

    各学院:

    2018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16-18日,为切实保障学生安全,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、生活和工作秩序,现就有关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通知如下:

    一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

    1.对需返乡的同学要加强教育。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,不得无证驾驶机动车辆,不乘坐无营运牌照的各种具有安全隐患的车辆,谨防交通事故的发生。

    2.对假期留校学生,要教育其严格遵守公寓管理规定,不得在学生公寓内使用违章物品,不得留宿外来人员,贵重物品要妥善存放,做到不晚归、不酗酒、不赌博。

    3.提醒学生防火、防盗、防骗,远离传销和校园贷,严禁任何学生私自下河游泳。

    4. 严禁任何班级、学生会、团总支、党支部等学生团体及个人未经上级批准擅自组织学生外出活动。若确有需要组织学生外出活动,须严格按照《湖南工业大学学生节假日外出活动管理规定》履行呈报和审批手续,组织者要制订详细的活动方案,经学院主要领导批准同意后方可组织实施,辅导员或班主任要全程参与和监管,全体人员必须按期返校,确保正常的教学、学习和生活秩序。

    二、严格执行学生去向登记和请销假制度

    要准确掌握离校学生的假期去向,认真落实学生去向登记和请销假制度。在假期中任何留校学生外出离开株洲市区均须履行请假手续,对不办理登记手续离校或者无故逾期返校的学生,要严肃批评教育,并视情节给予相应纪律处分。

    三、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假期值班安排

    要做好假期值班安排,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必须保证24小时手机通畅,遇到重大紧急突发事件,要快速反应,稳妥处理,并按照《湖南工业大学预防和处置紧急突发事件工作预案》的要求逐级报告,积极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善后工作;要深入学生宿舍,掌握学生动态,使学生中出现的问题得到妥善及时的解决;要发挥学生党员、干部和学生信息员的作用,重要情况或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所在学院主管领导和学生处,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,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。

    四、高度关注重点人群

    要高度关注各类重点关注对象,特别是在库学生的思想动态。对各类重点关注对象,要加强回访,有任何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,及时启动心理危机干预程序。

    毕业生近期陆续完成毕业答辩,开始办理离校手续,各类聚会活动明显增多,全体学工人员要深入毕业生寝室,加强对毕业生思想动态的摸排和日常管理,畅通信息渠道,对毕业生感情问题、就业动态以及晚归、酗酒等违纪行为进行高度关注,主动帮助解决毕业生的实际困难,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突发事件。

    五、要切实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的统计与动态跟踪

    1. 618日晚上900前,全体学工人员进行查寝,并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。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,要准确落实原因并进行跟踪记录。

    2. 619日早上第一堂课,全体辅导员要对分管年级和班级进行课堂巡查,检查学生到课情况。


    学生工作部(处)
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8612


    关闭窗口